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成都市青白江区先进材料技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作者:    编辑:赵哲    审核:    点击:[]

    2018年1227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先进材料技术交流座谈会在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会议厅举行。本次座谈会由青白江区科技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材料院院长周莹教授、材控教研室主任杨眉副教授、院长助理向东副教授及材控教研室罗霞博士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外还有来自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维珍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辖区10余家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与交流。

会上,青白江区科技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卿家胜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技术交流座谈会的背景意义和青白江区的产业发展概况。其后周莹院长代表学院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主要就我院近年来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进行了推介,主要包括光催化技术、石墨烯宏量制备及产业化应用、先进复合材料及技术、井下工具的耐腐蚀表面处理技术等。罗霞博士在会上作了围绕钒钛资源优势发展高性能新型钢材及钛合金报告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就特钢、钒钛新材料开发,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金属材料研制及应用技术、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和检验检测服务技术进行推介。

在技术交流环节,我院参会人员与相关参会单位进行了详细技术交流对接,针对参会单位相关技术需求积极给予解答并提供相关技术专家支持。本次座谈会对于加强学院影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校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且有利于促进地方先进材料相关领域产业的高效发展。

 

 

 

 

 

 

上一条:我院参加四川省先进金属材料院所长论坛 下一条:新年贺词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