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作者:    编辑:赵哲    审核:    点击:[]

2019115日上午10点,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大利亚南昆士兰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浩士在国重A403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Flame Retardants for Polymers and CompositesComposites Part B-New Team and New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院院长助理向东副教授主持,来自材料院与其他学院的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报告。

王浩教授首先介绍了复合材料领域顶级期刊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全新改版的情况及未来的目标规划,该期刊近期目标是影响因子达到6。这次改版确立了新的团队、新的关注方向,同时也对在投文章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随后,王教授还就投稿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也坦承自己作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新任编辑深感责任重大。

接下来,王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合材料的阻燃、绿色水泥混凝土的制备、纳米催化剂的制备、3D打印以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等。高分子材料虽然具有应用范围广、成本低等众多优势,但易燃/可燃的特性也为它的应用埋下了不小的隐患。王教授主要研究制备新型阻燃剂,来提高高分子材料的阻燃性能。新型的膨胀阻燃剂利用隔绝热、隔绝氧等措施实现有效阻燃,具备极高的应用价值。随后王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绿色水泥混凝土的制备技术,这种来自于工业废料的绿色水泥不仅具备高的强度,还能把碳排放减低80%,真正实现了绿色和可循环的观念。

报告尾声,在座的师生与王教授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且王教授还对同学们的科学研究规划以及论文的写作规范等提出了诚挚建议。报告结束,材料院副院长武元鹏教授带领王教授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

 

 

 

王浩,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教授。曾任南昆大校务委员会成员、大学研究委员会成员、南昆大未来材料中心主任。王浩教授是现任ARC(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专家院成员。2018年作为大会主席在澳大利亚凯恩斯成功主办第十一届亚澳复合材料大会。目前他还担任亚澳复合材料协会副主席,并将在2020年成为协会主席。王教授在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阻燃、仿生材料、绿色水泥/混凝土、固体氧化燃料电池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专业研究,已在期刊发表超过200篇文章。现任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主编,Australia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编辑,和Sustainable Cement-Based Materials编委。

 

上一条:材料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参加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年会暨2019成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同城发展对接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