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院青年教师王勤英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0日    作者:    编辑:赵哲    审核:    点击:[]

根据《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细则》要求,经专家推荐、立项单位遴选、人选公示等程序,中国科协公布并确定335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年度)【科协办函学字〔2019〕10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勤英经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评审、推荐、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答辩后成功入选,是我校本年度唯一入选者。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每年15万元连续3年的支持。该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王勤英是我校2015年引进的北京大学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后曾获得2018年度澳大利亚政府“奋进研究学者”项目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表面处理及防腐,包括增材制造技术及防腐应用、高耐蚀金属基复合涂层设计和开发、材料冲蚀腐蚀机理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西南石油大学“先进表面功能材料”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等纵向项目5项,已在表面处理及防腐领域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专业认证工作会 下一条:科研处何苏副处长一行到我院做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