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年会暨2019成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同城发展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5日    作者:    编辑:赵哲    审核: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加快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创成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同城发展新局面,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受眉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特邀,赴眉山市召开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及联盟年会,并联合主办“2019成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同城发展对接会”。整个大会于114日在眉山岷江东湖饭店顺利举行,我院作为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由副院长武元鹏教授、院长助理向东副教授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日上午,联盟理事会在东湖饭店孔德堂召开,联盟理事长及22位常务理事到会出席,四川省经信厅赵德本副处长特邀出席,眉山市新能源新材料协会秘书长李伟忠列席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刘全主持。会议先由联盟理事长李光宪教授开场致辞,省经信厅赵副处长做指导讲话;全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联盟秘书长所做的《2018年度联盟工作总结报告》,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成都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所做的单位自荐和新增入盟常务理事单位申请;之后,由联盟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专委会主任委员叶光斗教授、石墨烯专委会主任委员漆长席董事长(秘书长代)做工作发言,由联盟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孟强教授(周海平教授代)做专题发言,武元鹏副院长与其他列席代表也做了认真发言,为联盟发展进行建言献策。

下午,“2019成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同城发展对接会”在东湖饭店宏图府隆重举行。四川省经信厅张忠辉巡视员、眉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开军、眉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彭盆、眉山市各区县及园区负责人、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新材料产业处副处长路远以及来自成都产业联盟与眉山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协会的共约8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参加了大会。

   对接会上,成眉两地相关产业的重点企业现场展示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优势产品,眉山市经信局和成都新材料研究院分别对眉山市新能源新材料行业重点企业、产品和成都市新材料产业资源作了推介。随后,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与眉山市金象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甘眉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成眉新材料中试孵化基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眉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随后的大会演讲中,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原材料工业研究所所长肖劲松进行了精彩主旨演讲,另请四川航天拓鑫玄武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柏青、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代良副总经理、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责任险部总经理张小小分别做了相关专题分享。


上一条: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材料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安全工作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