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作者:    编辑:马洁    审核:    点击:[]

20190525日上午830,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共同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在我校成都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刘向君副校长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大赛专委会主任/四川大学材料院党委书记尹光福讲话,我校教务处处长黄健全、四川省金属学会副秘书长蒋仁贵等出席开幕式,此次大赛由我校材料院院长周莹主持。

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由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四川省金属学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大学、攀枝花学院、西昌学院、成都工业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宜宾学院等16个单位和高校参加,30支队伍、160余名参赛师生、500余名材料师生观摩的川内材料类顶级赛事。

我校材料院共推选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项(共4项);二等奖1项(共6项);三等奖2项(共9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


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刘向君老师致辞


New Image18

大赛专委会主任/四川大学材料院党委书记尹光福讲话


本次大赛邀请了川内16个单位和高校的20余位材料类专家组成大赛专家委员会。专家们从项目Idea实施计划与预期目标、应用前景及可行性等七个方面对参赛选手带来的项目进行专业、公平的评比。


大赛由我校材料院院长周莹主持


参赛的各个团队从实际出发,致力于解决生产生活中因“材”而出的各种问题。在长达七个小时的竞赛的过程中,三十支参赛队伍从容自信的介绍了自己团队所研发创新的材料技术,在面对评委们专业的提问时他们同样表现得从容不迫,严谨细致的回答了评委们提出的问题。


    

参赛学生答辩


   

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获奖

一种超疏水聚硅氧烷纳米管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及其在油水分离材料当中的应用

李艺

一等奖

一种低成本、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

赵磊

二等奖

一种基于高焓变的无规共聚热塑性弹性体的设计与制备

孙德润

三等奖

室内空气污染物高效净化用镍基纳米复合材料

原丽枝

三等奖

我校获奖情况统计


大赛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金属学会、四川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川内高校材料领域的学术沟通和交流,有效拓宽了广大师生的材料创新视野,为川内高校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好的材料类创新平台。(材料院供稿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材料学院学子在四川省首届“恒宇-蔚仪杯”金相大赛中斩获特等奖四项 下一条:教育部“春晖计划”中国旅德学者化学化工学会专家团访问我校并进行学术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