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院2019年第七周学生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    作者:材料院纪检部    编辑:马洁    审核:    点击:[]

西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简报

第七周

材料院各专业班级 20190420

━━━━━━━━━━━━━━━━━★━━━━━━━━━━━━━━━━


一、第七周工作总结

1.416日上午,四川省经信厅冶金建材处覃有军处长一行来我院交流,周莹院长、王平副院长、武元鹏副院长接待了覃有军处长一行。

2.416日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A40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从无到有,从成品到精品”的学术报告。武元鹏副院长主持了报告,来自材料院及其他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二、第八周工作计划

第七周突击检查了各年级内务,第八周还需继续进行突击查寝方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以维护学院学风建设。第八周将进行寝室安全知识讲座,以进一步加强寝室安全教育。


三、第七周内务通报

(未打分)


四、第七周查寝结果通报

1.晚归名单:无

2.逗留寝室人员名单: 无

3.学院通报批评的寝室:3-61016-31415-40915-50115-6091-20110-10913-40313-6012-2182-215。(卫生较差)

五、第七周教学情况汇总:

1.教学情况:

16级材科无机非:本周开课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现代材料制备、材料力学性能3门。各科讲课进度正常,请假同学均已正常上课,周三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期中考试,成绩较好,课堂气氛较活跃,同学上课积极认真,作业完成及时。

16级材科防腐:本周第七周无旷课情况,少数同学踩点到,课堂上老师提问同学积极活跃回答问题,部分同学学习吃力,总体课堂学习氛围较好。

16级材控1班:本周为第七教学周,教学状况良好,同学们仍保持前几周对学习的热情,上课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同时,考研同学积极准备复习。

16级材控2班:本周整体学习情况良好,同学们积极准备四六级和考试,在材料分析课程中的学习上大家感觉遇到很多问题,将努力解决。

16级材控创新班:本周第七周,少数同学踩点到,课堂上老师提问,同学积极活跃回答,总体课堂学习氛围较好,实验课程较多。

16级高分子1班:本周教学情况,有比较多的同学旷课,影响很不好。

16级高分子2班:本周同学们积极调整好学习状态,学习知识的时间安排合理,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每一节课。个别同学学习积极性下降。

16级高分子创新班:本周同学们表现不错,请继续保持。

16级新能源1班:同学们学习努力,出勤状况良好。

16级新能源2班:开学第七周,刚刚结束金工实习,同学们都回到了热爱的课堂,学习非常认真。

16级新能源创新班:本周学习状态良好,无迟到早退,同学认真学习课堂内容

和梳理所学知识。

16级新能科1班:电器测试技术课程最难的部分却因为课程进度落后而匆匆上完了,上课也总有人缺勤,实际上有些缺勤并没有被记录在案,不是我们不愿去做,首先老师都不在意有没有来上课,其次有些课的课堂效果不好。

16级新能科2班:抬头率高,下课基本都有同学找老师回答问题。

17级教学情况:

17级材科1班:各位同学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学习部的同学过来查也没有问题,大家表现的很棒。

17级材科2:本周是第七周,本周专业基础课由张春梅老师换为了李松霞老师讲课,同时开始了第四章的学习,并且本周周二毛概又是一堂课外实践课,没有去教室上课,另外第八周第一轮文化素质类选修课将要结束,有的选修课已经开始了结业论文的书写。本周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很好,作业都按时完成交给老师。

17级材科3班:电子电工课程临近结课,大家都开始着手复习了。班上还没过四级的同学这一周专门针对作文进行训练,分析优秀作文的句型,语法等。

17级材科4班:本周出勤情况良好,没有迟到旷课现象,很多同学早早的就会去教室占座,但是上课打瞌睡的同学也比较多。部分同学在参加曙光晨读,但不是很多,班级组织晚自习依然在进行,但参与的同学主要是班委。

17级材控1班:本周学习情况良好,上课同学认真听讲,作业按时认真完成,无旷课迟到现象出现。

17级材控2班:本周考勤情况良好,同学们也都认真的准备课程,一改往常上课态度,认真听课做笔记,认识到了学业的重要性。

17级材控创新班:本周无迟到旷课,但是学习情况较上周差,有许多同学出现上课前一两分钟到教室,有的甚至压点到,很不好,需要督促,要提前进入教室,准备上课。

17级高分子1班:本周是机械实训结束后的第一周,由于两周多没在教室上课,同学们比较生疏,与老师的活动较少。收交作业比较积极,没有旷课迟到现象。但有个同学上课状态不理想。我会单独通知相关同学改正。

17级高分子2班: 本周出勤状况良好。在结束完金工实习后,同学们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学习中,材料院组织的曙光晨读,我们班的同学积极参与,为六月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做准备。我们的专业课高分子化学学习完前三章后,换了一名老师继续教导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

17级高分子创新班:在经过为期两周的金工实习后,班级的各项工作重回正轨。本周没有出现迟到旷课的情况,无论是做实验还是上一般课程,大家都还是蛮认真的。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17级新能源1班:这周是开学的第七周,专业三个班举行了一次有关“防骗防间谍”的大型班会。除正常上课外,未举行任何教学活动。有较多人在星期一上午一二节迟到且迟到均为半导体物理课,下周半导体物理就结课了,会督促同学们进行相关课程的学习以及复习工作的。无人旷课,请假按西南石油大学请假流程进行。

17级新能源2班:本周是这学期的第七周,已到本学期的中段,同时下周部分选修课和专业课半导体物理将要结课,我会提醒同学们提前认真复习,为考出理想成绩尽最大的力量。本周同时出现了一些不好的情况,同学上课踩点情况很突出,我已经向同学们提出了不好的习惯,希望他们能够认识到这点,积极改正。

17级新能源创新班:第七周,半导体将于下周结课,同学们都在认真复习,本周组织自习,效果良好,班级进入易班十佳网络班级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决赛,考勤状况好。

17级新能科1班: 本周大部分同学表现良好,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有所下降,开始存在踩点到教室的现象,需要多多关注和留意,促进学风稳步前进。有一些课程要结业,需要督促同学们认真复习备考。

17级新能科2班:本周为开学第七周,有部分课程已经结课,大家进入了备考状态,同时还有较多的作业,同学们上自习的时间也明显增多。本周未出现旷课迟到的现象,大家都能按时到教室。这周由于课程原因只组织了一次早读,以后还要坚持下去尽可能让大家每周早读四次。

18级教学情况:

18级材科1班: 本周上课时间无人迟到旷课,早自习不来或迟到早退的现象大有改观,本周会继续维持。

18级材科2班: 这周晨读改在了一期篮球场,情况不容乐观,虽然大部分人都到场率,但是许多人迟到,拖拉,下周应加强早读管理。由于工程实践,选修晚自习来的人依然很少,但还是能保证质量。大一就要完了,应该珍惜晚自习的学习时间。

18级材科3班:早晚自习与平时上课均无人旷课或者迟到。大家都按时参加工程认识实践和文化素质类选修课以及物理实验。近代史,心理健康即将结课。

18级材科4班:老师准时到课,上课有激情;同学们都能按时到课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早自习同学们能够自觉朗读,但有迟到现象;晚自习有事能请假,有少数人迟到。

18级材控12班:本周无上课无故迟到和无故旷课的同学,早晚自习部分同学出现了迟到和早退情况,希望及时改正。晚自习大部分同学自觉上交手机认真学习或者利用手机查找资料。本周因为文化素质课,补修重修课和工程认知实践课晚自习请假的情况较多,希望大家晚自习若有课请及时通知考勤人员并请假。

18级材控创新班:本周无旷课人员,上课情况良好。同学们认真学习,早晚自习出现了迟到现象。因选修课与工程实践认知等事情晚自习查人数有些困难,但人数都能对齐。早自习迟到现象比晚自习较严重一些。

18级高分子1班:本周无旷课人员,上课情况良好。同学们认真学习,早晚自习出现了迟到现象。因选修课与工程实践认知等事情晚自习查人数有些困难,但人数都能对齐。早自习迟到现象比晚自习较严重一些。

18级高分子2班:本周(第七周)18级高分子2班学习情况良好,早自习出勤率良好,期间大家会学习英语,为四六级准备。晚自习因选修课、工程认知实践课程等出勤率较低,仅为二分之一。其他课程进度正常,表现良好。

18级高分子创新班本周同学们仍积极准备四级六级英语考试。早晚自习有迟到现象。早读四周氛围不太好,对同学们的早读造成一定影响,没有形成积极的阅读氛围。有积极做好上课准备和课后阅读,作业要求。课堂发言积极性有所下降。

18级新能源1班:本周早晚自习状态较好,早自习同学们积极到操场进行晨读活动记忆单词,无无故旷课迟到早退现象。课堂上大部分同学表现良好,积极回答问题,提前一段时间进教室的也有很多,大家都按时积极参加工程认知实践及物理演示实验。

18级新能源2班:本周学习情况基本良好,晚自习出勤率有所改善,学习积极性也较以前有所提高。但早自习存在拖沓的现象。

18级新能源创新班本周情况与上周差不多。大家早上根本不想来,来了的也是困的,加上去篮球场就更不想去了;晚自习还好,收了手机之后大家都能认真做自己的事情。

18级新能科1班:本周教学情况一般,早自习出勤情况糟糕,同学们相继出现不查人数就不到的情况,个人反思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认为一方面是班委没有起到好的带头作用,因为部分班委甚至班长经常出现不到或晚到现象,致使学风有所败坏;另一方面,个人认为是由于班委的放纵,即一旦出现查早自习的情况就会在班群内通知并提醒查课,而不是加以引导或批评,致使同学养成不查不到的习惯,以及检查会有通知的心理!

18级新能科2班:同学们都能按时参加教学活动。晚自习大部分同学都能专心学习。平时也都能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都有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锻炼自己。

2.材料院学习部第七周课堂出勤率抽查通报

时间

专业年级

课程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出勤率

旷课名单

迟到名单

请假名单

周二34

17级材控创新班

机械设计基础(I

42

41

97%

宋浩

周二12

18级高分子创新班

有机化学

41

41

100%

周二34

18级材科12

大学事心理健康教育

57

47

100%

周二12

18级新能科12

电路原理(III

61

57

93%

王效哲、任思儒、杨嘉豪、黄天赐

周三12

17级高分子创新班

高分子化学(双语)

40

40

100%

周三12

18新能源12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70

70

100%

3.第七周旷课人员名单:

16级新能科一班、形势与政策6、周二67节:王宇希

16级高分子二班、有机合成化学与路线设计、周三12节:熊军荣、陈航

16级高分子一班、高分子合成工艺学、周二12节:王国鑫、张浩然、唐潇

16级高分子二班、高分子合成工艺学、周二12节:陈航

18级新能科一班、电路原理(III)、周二12节:王效哲、杨嘉豪、黄天赐

18级新能科二班、电路原理(III)、周二12节:任思儒

18级新能源二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周五12节:王子豪

18级材科二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周五12节:刘奕麟

18级高分子一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周五12节:龙海、吕政良

18级新能科一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周五12节:王效哲.

4.超过5学时旷课人员名单:

5.超过10学时旷课人员名单:


材料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

20190420

主题词:学生 工作 简报

送:各班级 团支部

报:院党委 各专业教研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院2019年第八周学生工作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