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院2019年第十四周学生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8日    作者:材料院纪检部    编辑:马洁    审核:    点击:[]

西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简报

第十四周

材料院各专业班级 20190606

━━━━━━━━━━━━━━━━━★━━━━━━━━━━━━━━━━

 

一、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1、为深化教育改革,探索创新教育路线,材料院决定在原有班导师和班导生制度的基础上,创新性推行班主任制度。530日下午3点,材料院班主任聘任仪式在明德楼B508举行,材料院党委书记黄志宇,材料院院长周莹,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陈俐宏,材料院党委副书记戴志,副院长王平、武元鹏,各教研室主任、班主任等领导老师出席聘任仪式,同时2017级和2018级各班委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2、在学校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为强化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质量,201962日,材料院举办了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雁、研招办主任李丹,材料院党委书记黄志宇、院长周莹、教授委员会主任黄本生、党委副书记戴志、副院长武元鹏,材料院各科研学术团队负责人或宣讲人,学院学工队伍教师,以及来自川渝两地部分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材料院党委副书记戴志和副院长武元鹏共同主持。

二、第十五周工作计划

在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继续进行查寝工作。即使在学期末,我们也不会对同学们的寝室安全情况松懈。

 

三、第十四周内务通报

(未打分)

四、第十四周查寝结果通报

1.晚归名单:无

2.逗留寝室人员名单: 无

3.学院通报批评的寝室:无

五、第十四周教学情况汇总:

14周教学总体情况:

1.16级教学情况:

16级材科无机非:本周开课新型无机材料一门,课堂气氛活跃,无同学无故旷课,同学上课积极认真,作业完成及时。

16级材科防腐:本周第十四周,无旷课迟到情况,临近期末考试,大家都积极备考。学习气氛不错。  

16级材控1班:本周为第十四教学周。本周教学情况良好,仅有两节课,以及一门考试,同学们在课后都积极复习,准备考试。

16级材控2班:本周同学们综合学习情况良好,未发现旷课情况;在本周上课过程中,大家上课积极,未出现迟到缺席的情况。

16级材控创新班:本周同学们综合学习情况良好,未发现旷课情况;在本周上课过程中,大家上课积极,未出现迟到缺席的情况。

16级高分子1班:本周教学情况良好,因为天气原因,大家课堂有点不积极。

16级高分子2班:期末考试临近,大家好好复习。

16级高分子创新班:本周无重要安排。

16级新能源1班:最近有几门课程结课,同学们学习努力,复习考试,出勤情况良好。

16级新能源2班:开学第十四周,这周的课时很多,能量转换已经结课,同学们都在认真复习,无人无故缺课。

16级新能源创新班:本周无缺课迟到现象发生,整体情况良好。

16级新能科1班:本周仅一堂课,不过老师讲的有点快,感觉大部分同学跟不上,实验课也有很多同学没有自己动手做,一是实验机子有限,二是第二天有其他课的考试。

16级新能科2班:本周出勤情况良好,同学们上课认真,也在努力的准备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考试。

17级教学情况:

17级材科1班:14周两天课结束了,考试周越来越近了,四六级考试也越来越近了,大家表现得还是很不错的呀!

17级材科2:本周是第十四周,由于毕业生答辩听课两天,加上端午节放假三天,本周课程只有两天,非常轻松,但下周将要考六级,所以备考六级的同学们还是在好好复习。

17级材科3班:由于放假,这周只上了两次课,没有人旷课。周二晚上八点材科1703开了班会,各自总结了一个月以来的收获和不足,对新的一个月有什么目标,该从什么方面着手实现。

17级材科4班:本周虽然只有两天行课时间,但是没有迟到旷课的同学,出勤情况良好。

17级材控1班:本周学习情况良好,上课同学认真听讲,作业按时认真完成,并且已经进入复习备考状态。

17级材控2班:本周只上了两天的课程,然后就是五天的假期,假期之后我们要面临两门重要的课程考试,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五天的时间内好好的复习。

17级材控创新班:本周学习情况良好,上课同学认真听讲,作业按时认真完成,这周有一个小长假,但是本班大多数同学都没有放松,都在认真复习备考。

17级高分子1班:本周课程不多,无旷课现象。本周开展学习小组晚自习。目前进展良好。下周将进行四六级考试,已通知同学做好冲刺的准备。

17级高分子2班:本周出勤状况良好。由于本科毕业生答辩以及端午放假通知,这周仅仅上了两天课。但由于近期四六级考试即将来临,期末考试周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自己的假期时间好好复习。

17级高分子创新班:本周由于毕业生答辩和端午节放假,只有两天的行课时间,同学们总体上课情况挺不错的,没有同学迟到,四六级考试没剩多少时间了,也会看到很多同学在学英语,希望这次大家都能过。

17级新能源1班:这周是开学的第十四周,由于端午节放假以及毕业生答辩,这周只上了2天课,同学们出勤率比较高,且无人迟到,旷课等,大部分同学上课状态比较好。除了正常的上课外没有进行其他教学活动。请假按照西南石油大学相关流程进行。

本周五下午一二节,新能源一二班班长及学委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了一次交流会,告诉了班主任班级相关情况,并准备于下周开一次班会。

17级新能源2班:本周是这学期第14周,由于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停课和端午节放假,本周只有周一和周二有课。本周班级无迟到旷课情况,周二学习委员与班主任张骞老师进行了一次见面,为以后班级同学的专业学习做出了一定的方向指引。

17级新能源创新班:本周的上课时间为两天,总体上课情况良好,个别同学出现了旷课现象。

17级新能科1班:教学情况:本周大部分同学表现良好,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有下降 ,由于考试周的临近,要督促同学们认真负责,促进学风稳步前进。

17级新能科2班:本周由于毕业答辩和端午放假,实际行课时间只有周一、周二两天。本周教学情况良好,上课无一人旷课迟到。最近大家都在准备英语四六级学习氛围比较紧张。

18级教学情况:

18级材科1班:本周上课时间较短,无人迟到旷课,大家学习激情高,希望继续保持。

18级材科2班:本周由于毕业生答辩和端午节放假5天,只上了两天课,大物考试结束了,形势与政策开课了,接下来很多科目要考试,大家各自根据自己的进度复习,晚自习良好,早自习仍然不堪忍睹。

18级材科3班:早晚自习与平时上课均无人旷课或者迟到。自习课学习认真。四级考试,高级英语听说,vb考试将近,高数结课,形策开课。大物已经考完。部分文化素质类课程结课并考试。期末将至,班上的学习氛围也变得紧张,班上同学大多对学习高数较为积极,值得鼓励。选修课程大家也都按时到场,并无旷课情况。

18级材科4班:老师上课认真,组织学生复习;同学们都能按时到课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早自习缺勤人数增加,呈两极分化;晚自习复习效率低,能做到有事并请假。

18级材控12班:本周无上课无故迟到同学,早晚自习有部分同学出现迟到和缺勤情况,临近考试,请大家一定不要松懈。本周大物考试已经结束,高数即将结课,请同学们认真复习。四六级考试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18级材控创新班:本周无旷课人员,上课情况良好。高数考试以及四六级考试马上来临同学们晚自习认真复。但个别同学没有紧张感。

18级高分子1班:本周早自习晨读活动到场率良好,基本上都按时到场,晚自习照常进行,本周无不良情况产生,望下周照旧。

18级高分子2班:本周18级高分子2班学习情况良好。早自习同学们较为松懈,旷早自习问题时有发生,同时组织委员及时点名并上报旷课、迟到名单,扼杀了班级的不良风气。由于毕业生答辩及端午放假,本周课程极少,假期中大家也会积极备考。

18级高分子创新班本周同学们全面复习的程度加大,CET4/6级仍在积极准备。早晚自习情况仍有迟到现象,自习氛围较好。

18级新能源1班:本周早晚自习状态一般,早自习略有松懈,请假人数较多,晚自习由于体测出勤率较低,多门课程结课,同学们开始准备复习。同学们畅聊了对专业,对考研,出国的认识班主任制度也进一步推进。本周端午节放假,同学们也都填好了假表。

18级新能源2班:本周学习情况基本良好,晚自习绝大多数同学能主动投入学习,班主任的加入与建议使得学习生活上有较多改善。早自习经过严格监管,迟到现象有了很大改善。

18级新能源创新班本周总体情况还行吧,早自习和以往一样懒散,由于本周要考大学物理,晚自习和平时大家都算比较认真的复习了。

18级新能科1班:本周教学情况良好,尤其是在准备大物考试时,同学互助氛围浓烈,并积极准备复习,迎接各科的期末考试的来临,晚自习情况良好,个别学习异常勤奋的同学也充分调动起班上的学习氛围,学风良好。

18级新能科2班:同学们都能按时参加教学活动。学习氛围较好。

 

 

 

2.材料院学习部第14周课堂出勤率抽查通报

时间

专业年级

课程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出勤率

旷课名单

迟到名单

请假名单

周二34

17级材控创新班

机械设计基础

41

41

100%

周二34

17级新能源创新班

机械设计基础

41

38

93%

曹胜虹、袁图懋

郭欣苪

3.14周旷课人员名单:

17级材控2班、机械设计基础、周一34节:罗成

17级新能源创新班、机械设计基础、周二34节:曹胜虹、袁图懋

18级新能源1班、C语言程序设计、周二34节:赵隆鑫、刘睿

18级新能源2班、C语言程序设计、周二34节:苑梦

18级新能源创新班、C语言程序设计、周二34节:冉志宏

4.超过5学时旷课人员名单:

5.超过10学时旷课人员名单:

 

 

 

材料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

20190606

主题词:学生 工作 简报

送:各班级 团支部

报:院党委 各专业教研

 

上一条:自组团出访后公示信息表 下一条:关于参加2019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技能大赛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