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无标度随机网络的原理及应用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1日    作者:    编辑:武元鹏    审核:    点击:[]

 

 

419日,来自德国的Zaiser教授给学校师生作了关于无标度随机网络的讲座,深入这类网络的形成机制,并讨论它们对材料破坏的韧性响应,以及其输运属性。报告地点在明德楼A201,报告会由材料院杨明君研究员主持。

首先Zaiser教授介绍了随机网络方法的基本原理,包括节点(node)的定义,节点之间距离(distance)的计算方法,以及节点连接群(group of connected nodes)簇的定义,以及簇的尺寸等。

然后Zaiser教授引入了随机图模型(random-graph model),利用随机网络模型的基本原理,介绍了随机图模型的特性,包括N个节点模型的平均度的计算和分布,并用直观的图形表示了节点之前的连接关系和分布。

最后Zaiser教授举例说明了无标度随机网络模型在社会学、材料学、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Zaiser教授深入浅出的深入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极大兴趣。

 

上一条:学术报告:石油装备检测技术及失效分析 下一条:学术报告:无序材料的强度控制机理的探讨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