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材料院申文竹在2017年中国材料大会“矿物与油气田材料分会”做口头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作者:    编辑:武元鹏    审核:    点击:[]

      79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一年一度的“中国材料大会”系列学术会议在银川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36个国内分会场与2个国际材料论坛组成,大会主题涵盖了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矿物材料、油气田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材料领域。

2017年中国材料大会“矿物与油气田材料分会(A-05)”由西南石油大学、中南大学与成都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我院教师申文竹在会上做了题为“冷轧和退火对IF钢组织及抗H2S腐蚀性能的影响”的口头报告。作为探索性研究,报告以石油开采的酸性H2S环境和膨胀管技术为研究背景,通过控制冷轧压下率、退火温度、保温时间等因素的变化,研究不同的加工成型工艺对IF钢的组织和耐H2S腐蚀性能的影响,以期为石油钻采行业中膨胀管技术的选材提供参考数据。 

中国材料大会是我国材料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研讨会,旨在为新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发展搭建交流沟通、共享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以提高新材料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上一条:学术报告:Design,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of High-Performance Polymer Semiconductors in Organic Electronics 下一条:学术报告:“材料科学SCI论文撰写方法与技巧”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