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何杰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作者:    编辑:陈梅    审核:    点击:[]

2018515日上午10:00,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化学系何杰教授在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A403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What can polymers do in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其他学院的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何教授展示了他们近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polymer-tethered纳米粒子的概念,并开发出新的方法合成polymer-tethered纳米粒子,并探索在溶液和固态环境中polymer-tether在纳米粒子自组装时所扮演的角色;赋予纳米粒子或金属离子电子特性和亲和性,并将其并入到聚合物框架中;将混合构建模块应用于制备高结晶度的介孔氧化物;探讨在光催化的背景下金属纳米粒子对混合材料的附加功能;最后讨论在聚合物框架中加入金属离子作为功能性金属聚合物来模拟天然的金属酶。报告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何杰教授现就职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化学系。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功能高分子材料和杂化材料的设计、合成和应用基础,主要研究发现包括光控聚合物胶束、囊泡设计,聚合物诱导纳米粒子合成与组装和高分子/纳米催化材料的应用。近年在国际著名期刊已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其中IF>5: 40),这些研究论文已被SCI引用>1500次。曾获魁北克优秀国际留学生奖学金(2009-2010),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0)和优秀研究生奖学金(2010),并获得加拿大研究生最高奖之一的总督金质奖章(Governor General of Canada's Academic Gold Medal),康州大学优秀研究奖。




上一条:2018年(2017年度)SCI影响因子更新 下一条:美国克拉克森大学David Mitlin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