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材料院资助宣传志愿队开展“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寒假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作者:张永欢    编辑:马洁    审核:    点击:[]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保障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得到有效资助,材料院学生资助宣传志愿队利用寒假“感恩高中母校,分享石大青春”活动机会,深入重庆忠县拔山中学、河南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和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等全国30余所中学开展“国家资助伴你成长”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材料院20182019学年度30余名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深入高中课堂宣讲资助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学生咨询,把国家资助政策送到了中学生的课堂上。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现场


材料院学工队伍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分别前往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南郊中学、南充高级中学和成都玉林中学等几所中学宣讲资助政策,受众人数达1300余人。在成都玉林中学笃学班的课堂上,材料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张文婷老师与 “感恩高中母校,分享石大青春”队伍成员一起组成资助宣传志愿队,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学生咨询。班主任杨老师对志愿队的宣讲表现出了高度的重视,她表示自己并不是特别了解大学生的国家资助政策,张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广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全新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让资助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切实帮到有需要的家庭和上不起学、读不起书的适龄学生。


材料院学工队伍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本次活动受到了各中学、老师及学生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活动结束后,资助宣传志愿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走出校园、践行公益,让国家的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为贫困学生点燃一盏盏指路明灯,为贫困学生圆梦,是一件非常幸福而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呼吁更多的同学能成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是材料院进一步强化和做好资助育人工作重要举措。这些年来,材料院在做好经济资助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资助的育人功能,引导受资助学生自立自强、全面发展。下一步,材料院将多措并举,将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记者快报】材料院成功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委学生会会议 下一条:【记者快报】材料院2018级辅导员亲切走访学生寝室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