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材料风采】科学实验注木兰,知识援助学雷锋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9日    作者:全子威    编辑:马洁    审核: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学雷锋纪念日”学习雷锋和学校“志愿石大,树新‘锋’”的号召,2019年3月7日下午,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会内成员和学院志愿班级——17级新能源创新班,前往了新都区木兰镇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以科学趣味实验展示及雷锋精神弘扬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稍冷,下着绵绵小雨,志愿服务的队伍穿起志愿服带着道具箱前往了目的地。到达留守儿童之家,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负责为陆陆续续前来的孩子们辅导近期的功课以及提供相应的帮助,另一组则负责整个活动室的装饰布置和实验道具准备。

待孩子们基本到达活动室,班长兼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班长杨田展示莫比乌斯环现象实验,生动展示了实验的原理和奥秘。


接着,身穿白大褂的志愿者吴佳蔚搬来了工具箱,开始制作滴胶艺术品。不同颜色液体混合产生美丽的颜色变化,孩子们不禁激动起来,积极参与活动纷纷举起小手,渴望一探化学变化的奥秘。


实验后,开始了节日文化有奖竞答,孩子们吃着糖果,答着题目,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开心。


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和全体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一志愿者表达:“本来是让他们激动开心一把,结果被他们的话屡次戳中笑点!”

志愿者们都在这次接近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收获颇多。相信作为青年志愿者,他们志愿服务的工作不会停止,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服务的热情也必会经久不息。

图、文/全子威

2017级新能源创新班

2019年3月8日

上一条:【记者快报】材料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助理选拔顺利结束 下一条:【记者快报】2017级高分子和材控专业班委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