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材料院青志协组织开展春季“学子感恩林”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作者:颜卓菲、王浩骅    编辑:马洁    审核:    点击:[]

为响应“营造绿色环境,人人环保”这一口号,314日下午4时,材料院青志协组织了一批约五十人的学生会志愿者团队在明德楼楼后开展学子感恩林春季维护工作。材料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田合超、15级辅导员周禄江老师和18级辅导员张文婷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学院传统,让这片富有意义的林地在春季可以焕发出勃勃生机。


志愿者和老师们于明德楼下集合并明确各自任务后,一起在印有“绿满西柚,感恩人生”的横幅上签字,后由田老师带队,携带着除草工具来到了爱心学子林,正式开展维护工作。

师生们对这次活动都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在持续一小时的维护活动中,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在林中为“感恩林”的树木去除杂草、浇水、清理垃圾。在活动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为已经被维护过的树木系上红丝带,这些红丝带代表着西南石油大学“学子感恩林”的历史与未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这次除草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体会到劳动者的艰辛,也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同时领略到了要种好一棵树,要在它的成长过程付出汗水与心血。爱心学子林会在志愿者的精心照料下愈发繁茂。风中飘舞的红丝带象征着新学期新气象,亦是我们大家对材料院的美好祝愿与对未来的满腔热血。


图、文/颜卓菲、王浩骅

材料院记者团

2018118


上一条:【记者快报】材料院开展“我与周院有个‘约’——为院献策”座谈会 下一条:【研学动态】材料院2019年春季篮球赛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