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参军报国,青春无悔”——材料院入伍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作者:    编辑:马洁    审核:    点击:[]

为响应国家对积极鼓励大学生入伍的号召,宣传参军光荣的精神。 2019年511日19:00,材料院于明德楼A402成功举办入伍经验分享会。2014级的彭硕同学以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的身份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参军宣传。

    分享会伊始,彭硕同学介绍了我校征兵的工作政策。他对大学生应征对象范围、征兵的流程及政策、服役期间的待遇等进行了认真的介绍。接下来,彭硕同学细致的讲解了关于大学生退伍复学、转专业等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彭硕同学认真负责的讲解让同学们的参军入伍的热情更加高涨。

在活动最后,彭硕同学还讲述了自己在部队中发生的故事,他鼓励同学们:“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部队都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多逼一下自己。当我从部队回来,一切困难都轻若浮云。”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彭硕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认真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入伍的问题,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真实的部队生活。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励志报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了解答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一些疑惑,同时激励了材料院学生积极献身国防事业。材料院将把这一光荣传统发扬下去,继续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优秀的人才。

 

图/蒲晓勇 文/王昕钰

材料院团委宣传部

2019511

 

上一条:【研学动态】硕2018级学生党支委就“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会议 下一条:【记者快报】材料院征兵政策解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