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职场导航 |正文

职场导航

【毕业倒计时】材料院2016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1日    作者:彭正委    编辑:张勖茹    审核:    点击:[]

2016年5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明德楼A205、A303和A402等教室举行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议。本次答辩会议邀请到成都理工大学的万涛教授,梁渠教授,邱克辉教授和陈善华教授及西华大学彭娅教授、金应荣教授、栾道成教授和张勤勇研究员担任各组答辩委员会主任。

整个答辩过程主要由论文陈述、导师评议和学生作答三部分组成。答辩中各位答辩人分别从研究背景、实验方法、主要研究内容及结论等方面向教授们详细阐述自己的研究概况。随后,答辩委员本着公正、严谨、负责的态度,针对文章的格式、具体实验内容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给予宝贵意见。答辩人对于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积极听取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论文中的研究成果。最后,各组答辩委员会经认真讨论,一致同意通过73名硕士毕业生的论文答辩,并对各位答辩人三年学习及论文准备过程中艰苦钻研的精神,以及对待论文和学术研究认真端正、严谨科学的态度表示肯定。

本次答辩会议中,答辩委员多次提出要深化论题,增加文章厚重感,并强调论文格式规范化的重要性。参加答辩会议的同学表示,在此次答辩会议中收获了包括研究方案制定、相关分析方法的使用、实验开展、PPT制作、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与知识,为将来的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也体会到了科学研究的严谨性。

 

 

 

文、彭正委、图/汪姝

材料院研究生会新闻信息部

2016年5月28日

上一条:【师长导航】材料院举办“专业能力提升的路径探索”主题讲座 下一条:材料人招募材料分析测试兼职、全职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