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创新 |正文

实践创新

【我看实践】红色逐梦小分队剑门古镇调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作者:王佳欣    编辑:马洁    审核:    点击:[]

2018824日晚上,西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逐梦实践队的队员们来到了剑门古镇。在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后,实践队的队员们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古镇中进行参观与观察,并且安排好第二天的走访日程。


第二天上午,实践队队员们开始走访调查。我们最开始访问的是客栈老板。据老板所言,当地政府特别重视剑门古镇的维护和发展,因为剑门不仅是历史古镇,还是红军长征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并做出来一系列的实际措施。剑门古镇处于剑阁县城南15公里处,距汶川大概360公里。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剑门古镇作为重灾区,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2008年后,剑门古镇进行了又一次的维护,政府部门再度将剑门古镇翻修和完善,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从而通过旅游业来振兴当地经济,使绝大多数人脱离贫困。如此一来,剑门关风景区的游客人数也不少,许多本地人都重新修缮自家的房屋,将其打造成为客栈、食馆。一来为游客提供食宿之地,二来也很好地解决了一部分贫困问题,古镇人民基本过上了小康生活。


然后我们对部分游客进行了采访。大多数游客来剑门关风景区都是来赏景游玩的,也有部分是专门为当年红军艰难作战的事迹而来。众多游客中,省内游客偏少,省外游客偏多。有的是特意为剑门关风景区而来,也有送孩子上学顺路而来。游客大都认为剑门古镇风景独好,历史悠久,豆腐宴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山川河流多险峻,神工鬼斧夺天工。剑门古镇风景秀丽,政府大力发展,民众积极合作,有朝一日定会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名扬四方。

图、文/王佳欣

红色逐梦小分队供稿

2018826





上一条:【我看实践】剑门之行,行程之终 下一条:【我看实践】阆中之行,旅程之始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