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创新团队 |正文

创新团队

油井管力学和环境行为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作者:    编辑:陈梅    审核:    点击:[]

团队名称:油井管力学和环境行为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

团队带头人:林元华

团队简介

      油井管包括钻杆、套管和油管,我国每年消耗300万吨,耗资250亿元,其费用高于勘探开发费用的20%;其力学、环境行为不当,将影响钻井、开发效益,乃至弃井或严重的安全事故。团队主要从事:钻柱力学与井眼轨迹控制理论及其应用;复杂工况下油套管工作力学理论及其设计技术;油井管环境行为及其对管柱完整性的影响。

       近年来,团队已承担或完成国家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6项,获得省部级奖项6项,出版著作/教材15部,获准国家专利10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SCI收录150余篇。

 

上一条:先进表面功能材料西南石油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下一条:能源转换与储存先进材料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