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双创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
 双创动态 
 

 

【点赞】我校获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2018年12月06日 09:30   作者:   编辑人:实践指导与服务办公室   审核人:实践指导科   点击:[]

11月29-30日,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与智能发展大会暨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十七届年会在深圳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了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获奖级别和项数均居参评单位之首。

获奖项目中,赵金洲教授研究团队的优秀成果“海洋非成岩天然气水合物固态流化开采模拟实验技术及系统”获技术发明特等奖;“川南海相页岩气开发气藏工程理论、方法及应用”(我校牵头,负责人张烈辉)、“深层高温复杂碳酸盐岩气藏增产关键技术突破及应用”(我校牵头,负责人刘平礼)、“三高气井生产阶段井筒完整性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我校牵头,负责人张智)、“复杂断块油田低渗储层压裂改造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我校参与,负责人郭建春)、“非常规油气复杂结构井钻井液与工业化应用”(我校参与,负责人蒲晓林)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副校长张烈辉、科研处处长杨兆中、副处长赖南君以及获奖团队代表魏纳教授、张智教授、刘平礼教授参加了会议。国内外石油、石化、化工和海洋石油系统的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专家、领导,国内外知名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主要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张烈辉受邀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评审出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147项,其中技术发明奖9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136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61项)。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理事长陈明海作了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会议还邀请多位知名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或学术报告,安排油气勘探、开发、储运、炼油与化工等领域科技创新和技术发展成果交流研讨,介绍、解读行业科学技术奖2018年申报及评审议程,安排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备选项目的推荐和申报工作。

张烈辉副校长做了“页岩气开发技术进展与面临的问题”专题报告,魏纳教授做了“世界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现状与进展”专题报告,引起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和广泛讨论。(科研处供稿)

大会情景

我校参会代表


上一条:成都高新这只“独角兽”入选国家首批“共享经济典型案例” 下一条:[点赞]西南石油大学飞翔创新创业基地为2018年度省级众创空间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