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后台管理|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教育实践  师资队伍  合作交流  科学研究  创业扶持  项目申报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平台建设>>正文
 平台建设 
...........................
 导师 
...........................
 国际交流 
...........................
 校企合作 
...........................
 校地合作 
 

 

校长赵金洲参加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12月28日 15:45   作者:   编辑人:实践指导与服务办公室   审核人:实践指导科   点击:[]

12月26日上午,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金洲作为四川省属高校唯一参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在会后接受了四川电视台的采访。

会上,彭清华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奋进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砥砺新征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斩关夺隘、攻坚克难,奋力书写四川改革开放的时代新篇。

受中央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个人刘永好、倪润峰,我省有关方面代表柯尊洪、许唯临、王松柏、张俊懿、刘欣、罗强在会上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反映改革开放40年巴蜀大地沧桑巨变和各自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表达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军区司令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正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和各阶层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后,赵金洲接受了四川电视台的采访。他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去年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今年赴北大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都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开宗明义的阐释。

赵金洲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表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要以改革开放姿态接力奋斗。下一步改革,关键是打造我们的一流本科,要把我们四川的八所“双一流”大学建设好。(杨玉凤)

座谈会现场

校长赵金洲参会

校长赵金洲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


上一条:【点赞】2018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 我校排第32位 下一条: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代表团到我校访问

关闭

 
 

电话:86 (028) 8303 359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