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26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联席会在工训中心召开 中心主任蒋林作专题报告

【作者:工训  |编辑:季刊  |  审核:工训中心  |  发布日期:2026-04-03  |  点击数:

4月2日,学校2026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联席会在工训中心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廖柯熹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杨参会,中心主任蒋林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蒋林以《新工科项目制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题,围绕工程训练中心发展定位、课程改革、新工科项目制教学实践、智训平台建设及2026年提升改进方向作详细汇报。他强调,实践是创新之源,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是面向新工业革命教学改革的“战略回旋纵深”,并明确工训中心紧扣学校本科教学改革部署,重点推进项目制课程建设、实施“三一”工程计划,加强与各教学单位协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

王杨副校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化一校两区协同,加强实训教学与毕业设计工训项目绑定,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整合AI课程资源打造高效学习空间,推进成果导向教学改革,强化平台建设与标杆教学团队培育,打造校企协同示范项目,助力学校“十五五”人才培养目标实现。

教工部、学工部、武装部、团委、教务处、科研院、社科处、教评处、招就处、双创中心、计财处、设备处、图书馆、网信中心、工训中心、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会,南充校区线上参会。

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