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学校扶贫工作组赴金阳县对接落实帮扶项目
2018-06-04 15:00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今年对金阳县的帮扶项目,学校扶贫工作组于5月30日-6月3日赴凉山州金阳县与县、乡、村对接落实我校今年的帮扶项目。

在新寨子村小学和幼儿园,学校扶贫工作组与校长、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就学校出资提高村小和幼儿园教师待遇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接。

为稳定村小和幼儿园教师队伍,鼓励教师扎根基层、潜心教学,我校从今年开始将为村小和幼儿园教师每月发放工作补贴,同时对他们在工作态度、工作时间和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要求、进行考核。参加座谈教师纷纷表示,感谢西南石油大学对他们的关心关注,他们不会辜负西南石油大学的期望和寄托,将以更加努力、更加负责的态度教好新寨子村一届又一届学生。

在县委农工办,学校扶贫工作组与农工办主任布尔首努就青年农民技能培训事宜进行了对接。为提高金阳县农民工就业技能,学校出资在成都神力工程机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挖掘机技能培训班,首批学员为51人,将于6月4日从金阳县出发到达培训学校,6月5日举行开班仪式,6月5日-7月14日举行封闭式培训学习,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即可获得从业资格证书。学校还将努力为这批学员协调实习单位并促进其就业。

在县委组织部,学校扶贫工作组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志安就干部递进培训事宜进行了对接。金阳县希望在我校举办一期35人的青年干部递进培训班,培训时间为5天,培训内容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新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脱贫攻坚相关精神、乡村综合治理等。工作组表示,回校后尽快向学校汇报,待拟定培训初步方案后再与县上进一步对接细节。

在县教科局,学校扶贫工作组与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志坚就设立奖学金事宜进行了对接。学校与金阳县签订奖学金协议,从2018年-2020年,学校每年在金阳中学、天地坝镇中心校、桃坪乡中心校和新寨子村小学设立14万元奖学金。3所小学的奖学金在每年六一儿童节发放,学校根据情况派人参加发放仪式。

6月1日,“2018年西南石油大学奖学金”分别在天地坝镇中心校、桃坪乡中心校和新寨子村小学发放,学校扶贫工作组成员分别参加了这3所学校的发放仪式。

在金阳期间,工作组还在新寨子村进行了调研走访,了解了彝家新寨集中安置房修建进度,查看了正在村上进行的烹饪培训和电焊工培训情况,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了生产生活情况。我校为村民俗活动场所捐赠的桌椅板凳和餐具炊具已经到位,为村主干道和通组路捐赠的路灯也已运达村上并在进行安装。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正,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杜鹏,学校派出的扶贫干部金阳县天地坝镇党委副书记周永华、桃坪乡党委副书记张抗和新寨子村第一书记文武参与了本次工作对接和相关活动。(扶贫办供稿)


天地坝镇中心学校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桃坪乡中心学校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新寨子村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