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蓬安县政府门户网站报道我校在该县教育扶贫领域帮扶事迹
2018-06-15 15:26  

近日,蓬安县教育局通过蓬安县政府门户网站以《西南石油大学持续扶助长梁小学》报道我校在该县教育扶贫领域帮扶事迹。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阻止贫困代际传递、斩断穷根的有效途径,从我校对口帮扶蓬安县以来,就十分重视教育扶贫,先后援助蓬安县长梁乡长梁小学课桌椅、学校食堂餐桌、鼓号队设备、音响设备、教学设备及教具文具等,大大改善了长梁小学教学条件;开展了鹅项颈村贫困在读大学生资助活动、各种人才技能培训等系列教育帮扶工作。 2018年我校在蓬安县教育扶贫领域持续发力,经我校派驻蓬安县长梁乡鹅项颈村“第一书记”陈维详细调研论证,学校决定在长梁小学设立“西南石油大学奖助学金”及“西南石油大学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对长梁小学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对优秀教师及优秀学生进行奖励,作为巩固和提升扶贫成效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励长梁小学的同学们努力学习,用知识去改变贫困命运,鼓励老师们勤奋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长梁小学表示,将继续以围绕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导向,决不辜负西南石油大学这份浓浓的真情与厚爱,学校将制定详细的奖励办法,精准使用扶贫资金,为脱贫攻坚助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