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金阳县委副书记李泽波到天地坝镇黑竹洛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24 14:39  

923日上午,我校挂职中共金阳县委副书记李泽波到天地坝镇黑竹洛村,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我校挂职中共天地坝镇党委副书记周永华陪同前往调研督导。

黑竹洛村位于金阳县城西部,距县城4公里,平均海拔1900米,是典型的高二半山区行政村,农民收入以种植业、养殖业和外出务工为主要来源。由于雨季原因,通村路常期中断,出门全靠爬山下山,交通十分不便。

一大早,县委副书记李泽波一行放弃中秋假期休息时间,从县城出发步行爬山一小时到达黑竹洛村。在村委会办公室,县委副书记李泽波向村两委详细了解了目前该村集体经济、硬化路、卫生室、文化室、民俗活动坝子、通信网络、学前教育、四好创建、产业发展、控辍保学、安全住房建设等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随后,李泽波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安全住房建设、帮扶人员满意度等情况,询问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努力克服暂时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李泽波强调,脱贫攻坚重在精准,难在可持续。镇村干部要真正扛起责任,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静下心、俯下身想法设法为村民谋福祉。同时,充分利用“农民夜校”等载体,为村民讲解脱贫政策和相关知识,激发人民群众“自己想脱贫、自己想发展”的内生动力,彻底摈弃“等、靠、要”思想;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真正坐下来,和群众心贴心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照考核标准和要求,做好脱贫资料的查缺补漏工作,切实做到“在位一分钟、尽责一分钟”;要因地制宜、开动脑筋,让黑竹洛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今年,黑竹洛村是预脱贫村,紧盯还未完成的建设、软件资料等,做好验收前的各项工作,如期保质脱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