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天寒地冻 难挡学习好风气
2018-12-24 10:28  

新寨子村小学,一所云端上的贫困山区学校,云海常常就在孩子们的脚下。现在,当你还没步入校园,就听到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即便是在数九寒天,小学的学生娃娃仍会早早的来到教室,自觉地大声朗读课文,专心学习。这一良好的学习风气还得从教育扶贫的故事说起。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要彻底拔掉“穷根”,教育扶贫是关键。通过教育扶贫,才能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才能解放贫困群众的愚昧思想,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欲望。

天地坝镇新寨子村的帮扶单位——西南石油大学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扶贫政策,包括在新寨子村小学设立了西南石油大学优秀奖学金,在新寨子村贫困家庭学生中设立了“西南石油大学励志助学金”,对新寨子村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师们实施教育资助工程等。

同时,驻村帮扶队员从新寨子村教育实际状况出发,每天利用早读前的空档时间,进入校园,站上讲台,为孩子们讲述健康成才和勤奋学习的重要性,教孩子大声朗读课文,教育他们立志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驻村队员的感召之下,新寨子村全体学生即便是在寒冬腊月,都会按时到达教室,进行早读和学习,形成了良好的教学风气,也提升了教学质量。(新寨子村驻村工作队 供稿)

中国关工委网站报道:http://www.chinacngn.cn/guangong/jicengjujiao/2018-12-18/46428.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