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老版>>正文
新寨子村实施猕猴桃高山地区试种
2019-04-04 14:24  

       为了给新寨子村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从而实现农户增收致富渠道的多元化,在我校的大力扶持下,新寨子村第一书记文武带领帮扶工作队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2019年开始实施猕猴桃在高山地区的试种。

在1月份,帮扶工作队到临近自然条件相似的乡村调研,深入了解这些乡村的环境、土质和水果种植情况,并结合我村实际提出了试种猕猴桃的产业发展思路。

3月12日,帮扶工作队特邀请雅安市从事猕猴桃种植30多年的高级农艺师廖代鹏及助手廖莉来新寨子村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72岁高龄的廖老师和工作队员在平均海拔2400米的新寨子村爬坡上坎,在实地考察土壤的状况、土质的深浅,询问了当地气候和日照后,认为在新寨子村实施猕猴桃试种是可行的,并大力提供技术和种苗的支持。

3月24日,学校挂职金阳的帮扶干部周永华(天地坝镇党委副书记)和文武组织新寨子村部分驻村工作队员、试种贫困户等远赴雅安市考察和学习猕猴桃种植技术。在猕猴桃种植园区和育苗基地,考察组学习了猕猴桃的种植、管护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掌握了苗子栽种的过程和技术要领,了解了猕猴桃的品种、不同品种的特点以及生长环境等,为下一步猕猴桃试种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3月27日,帮扶工作队带领贫困户开始猕猴桃的试种。队员从翻土开始就耐心的指导贫困户进行种植,一遍一遍的不厌其烦给予讲解和示范,并多次强调栽种后的日常管护要求。

4月3日,帮扶队员指导贫困户在进行田间管护中发现,个别猕猴桃的苗子已经发出了新芽。

  新寨子村“三棵树”的核桃、花椒还需要至少4、5年时间才可能丰产,华山松更需要几十年才能生长成大树。猕猴桃试种如能成功,必将给新寨子村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助推新寨子村早日致富奔康。

专家受邀来新寨村考察和指导

帮扶干部指导贫困户进行管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