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塘注气开发跟踪评价与注采参数优化研究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1日          作者:         编辑:秦光源         审核:         点击:[]

完 成 人:汪周华       成果权利人西南石油大学      

联 系 人:秦光源         联系电话:028-83032096

成果简介:

    本成果涉及一种高效开发塔里木东河塘区块的注气混相驱从而提高原油采收率的技术。明确注入气组分对流体性质的影响规律、注气过程中固相沉积规律及其对储层物性的影响程度,建立考虑固溶物沉积的注气数值模拟方法及评价技术,研究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部分:

    (1)国内外固溶物沉积测试与数值模拟技术调研

    (2)东河塘注气固溶物沉积条件及机理实验测试

    (3)固溶物沉积对储层物性的影响及恢复实验研究

    (4)东河注气数值模拟跟踪与注采参数优化调整研究

    以上研究,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注气提高采收率技术的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一种低碳烃压裂液交联剂及其制备方法 下一条:一种HPHT旋转弯曲动态腐蚀疲劳试验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