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区块构造数值模拟研究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作者:         编辑:秦光源         审核:         点击:[]

完 成 人:田继东      成果权利人西南石油大学      

联 系 人:秦光源        联系电话:028-83032096

成果简介:

    本成果涉及一种探索对复杂区块地质构造认识的新技术。塔里木油田大北区块位于天山以南山前地带,地质构造异常复杂,对该区块构造存在多种解释方案,为避免以探井实钻方式修正认识,本成果以修正该区块构造认识为背景,探索了一条以地震勘探数值模拟技术为核心,结合地质构造建模、速度反演建模技术,逐步修正细化复杂地质构造区块构造认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使用本成果探索的新技术,以实际地震资料为标准,将大北区块构造的主流认识和基于异常现象修正的新认识进行比较,得出两种认识方案的合理性评价,通过取舍各方案的合理性最终可获得对该区块地质构造更接近真实的认识。
    本成果为塔里木油田进一步认识山前复杂地质构造提供了一种低成本方法。

上一条:稠油油藏蒸汽驱汽窜封堵技术研究 下一条: 一种钻进页岩用低密度荧光钻井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