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室专家参加第七届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供稿:       编辑:hgyzyw       审核:       点击:[]

 

126-7日,第七届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石油地质方面的四大院士:翟光明、罗平亚、高德利、邹才能以及数十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出席业内规格最高,专家最顶级,影响力最广泛的行业大会。

会上,高德利院士、邹才能院士和我室郭小阳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邹才能院士从宏观阐述了国内外页岩气发展形势,详细分析了美国页岩气革命;高德利院士介绍了山区页岩气高效开发井工程技术;郭小阳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井团队与塔里木油田公司合作,在解决塔里木复杂地质条件下深井超深井固井整体技术,阐述了油气井完整性及其对水泥环的技术要求。郭小阳教授还担任了大会“降本增效,技术装备新突破”主题部分主持人。

进入新世纪以来,以美国为发端的页岩气革命,使得页岩气这一非常规能源迅速成为行业新宠。中国作为非常规能源丰富的国家,页岩气资源已探明储量达到世界第一,年产量已经进入世界前三,中国在能源战略上正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不少企业也参与到页岩气、致密油气、煤层气、可燃冰等非常规能源的开发中来。但与国外相比,中国页岩气开采在技术,成本和环境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中国页岩气开发技术进展如何、区块开发情况如何、区块招投标及转移政策如何以及当前开发页岩气的效益及商业化如何实现等问题,正成为国内能源圈关注的焦点。基于以上问题,业内有识之士组织发起了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大会得到了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多方关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大会自举办以来,受到各方关注,相关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页岩气发展提供切实可用的发展思路。

第七届中国页岩气发展大会在总结前几届大会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以“商业化开发开启中国页岩气发展新征程”的全新主题,与会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页岩气开发的现实意义”、“国内区块新进展与技术挑战”、“降本增效,技术装备新突破”等三个主题进行互动,共同探讨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为行业发展贡献出了极大的智慧力量。

我校相关领域研究生40余人聆听了大会。

郭小阳教授作报告

罗平亚院士等出席大会

校园网报道链接:

http://lab.swpu.edu.cn/Item/34253.aspx

上一条:我室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条:省科技厅、教育厅调研组到校考察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