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SPE Distinguished Lecture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供稿:       编辑:gz201806       审核:       点击:[]


2019421日上午,SPE Distinguished Lecture成都站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该活动由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SPE成都分会、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西南石油大学SPE学生分会主办。本次Distinguished Lecture由美国杨百翰大学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John Hedengren教授主讲,国家重点实验室秘书王颖博士主持会议。

John Hedengren教授演讲了“Drilling Automation and Downhole Monitoring with Physics-based Models”,介绍了钻井过程中应用自动化技术可以保证钻井作业安全有效地进行,节约钻井成本。John Hedengren现场邀请听众体验和测试温度传感器。John Hedengren提到,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因为从数据收集和处理到模型开发,再到将测量的参数转换为模型,都需要大量的数学和计算,但在国际石油工程师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技术目前取得突破性进展。

演讲后,John Hedengren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学生为世界石油工业多做贡献,也邀请和欢迎我校师生到美国杨百翰大学开展交流访问和学习。

Distinguished Lecture作为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最受欢迎的演讲之一,旨在促进SPE与各石油高校、石油企业和石油学子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

根据美国最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大学综合排名,杨百翰大学被评为2016年全美最佳大学第62名,学校在2011USNEWS的评选中超过哈佛大学成为最受美国学生和家长欢迎的美国大学第一名。杨百翰大学校图书馆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美顶尖TOP 20图书馆。2017US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8位。(图/文 张硕、刘凌甫、王光彪)

   

John Hedengren演讲

与会嘉宾与SPE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赵金洲出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受邀发言 下一条: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双梯度钻井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总体研究方案通过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