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充校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工会)     审核:陈万林编辑:周煊涵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

 

3月14日上午,校长助理、南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光君主持召开校区食品安全工作会。校区党政办公室、后勤服务公司、校医院负责同志和后勤服务公司餐饮服务中心、经营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会上,张光君通报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情况,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张辉耀组织与会同志再次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

张光君强调,食品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一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不仅关系到师生的身心健康,更关系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社会和谐稳定。校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切实增强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校区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杜绝校区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就进一步做好南充校区食品安全工作,张光君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负责地开展排查,强化责任追究、严肃问责,确保校区食品卫生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二要按照《通知》中“七查”要求,对校区所有食品卫生供应场所、商铺摊点的食品卫生安全进行全覆盖检查。

三要对校区所有食品卫生供应场所、商铺摊点的食品供应渠道进行彻查,进一步了解掌握其食品供应渠道。

四要对校区食堂食品及原料供应商的产生过程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招标程序是否完善、合法合规,是否符合上级有关部门要求。

五要彻查校区食堂食品及原料供应情况。彻查是否建立稳定、合规的食品及原料采购渠道,做到安全可追溯;彻查是否建立原材料进校园前的常态化、制度化入口检查,是否责任落实到人。

六要彻查食品及原料采购入校后的管理及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对已开封定型包装食品及原料的安全状态进行常态化、制度化抽检,建有台账、抽检记录。食品及原料加工、清洗过程是否规范,卫生是否达标。剩余半成品、成品处置是否符合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规范。

七要彻查校区出租商铺承租商是否严格按照合同规范经营。对超出经营范围的商铺,要彻查彻改;对违规经营食品的商铺,要重拳出击、立即下架、绝不姑息。

八是校医院和后勤服务公司要坚持常态化、日常化的食品卫生安全抽检工作,做好抽检记录。切实防范食品卫生安全风险,做到食品卫生安全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

九是后勤服务公司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制定《南充校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加强工作部署,立即彻查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健全、管理工作执行、场所物品清洁、设施设备运转、食品原料合规、从业人员健康和人员操作规范等情况。同时要立即召开校区承租商户食品安全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汲取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的教训,加强自查自纠。(周煊涵)

上一条:【点赞】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 下一条:南充校区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