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关于公开招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力平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根据《关于在优秀研究生中选聘2019年兼职辅导员的通知》相关精神,结合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1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全校全日制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

二、选聘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2.有主要学生干部任职经历,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熟悉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3.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具备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能力。

4.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三、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研究生工作的政策,按照学校有关研究生德育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向学校和学院反映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定期与研究生沟通和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深入了解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协助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主要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法制观念、社会责任感、学术道德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引导和教育,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指导和帮助研究生建立和健全党团支部、班委会等研究生组织,加强对研究生骨干的培养,引导研究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制度,努力把所指导的班级创建成为勤奋学习、文明礼貌、遵纪守法、互助友爱、诚实守信的集体。

4.按照学校和学院统一安排,协助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做好研究生的迎新工作、入学教育、毕业典礼、奖助学金评定、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处理等事务性工作。

6.协助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研究生正确对待和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苦恼,对存在心理问题的研究生个体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避免出现心理危机事件。

7.深入研究生宿舍,指导研究生做好寝室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教育研究生遵守学校公寓管理的相关规定。

8.协助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做好研究生学术科技、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学术诚信教育等活动的组织,建立活动载体培育研究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

9.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选聘工作程序

1.应聘报名。2019531日(周五)17点前,凡有意向参加兼职辅导员选聘的,请填报《西南石油大学兼职辅导员应聘申请表》(详见附件),发送至邮箱:2889124443@qq.com ,同时需将纸质申请表提交至明理楼B310

2.资格审查。计算机科学学院根据《西南石油大学兼职辅导员(班主任)选聘及管理办法》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并公布进入面试环节人员名单,进行通知。

3.面试。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本次兼职辅导员选聘的面试,具体时间、地点、面试程序另行通知。

4.公示。根据面试情况,确定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签订《西南石油大学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聘用协议书》。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本次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联系人:刘翔,83037502


 附件1:西南石油大学兼职辅导员应聘申请表.doc

 附件2:西南石油大学选聘优秀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暂行办法.docx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9528


更新时间:2019-05-29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