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我社区组织党员和居民代表外出参观学习

2018年05月15日 18:11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2018年5月15日,石油大学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监事会、议事会成员、自组织负责人及居民骨干外出到平乐古镇及金鸡谷进行参观学习,参与培训的人员到达近40人。

上午一早,大家统一乘坐大巴车,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位于邛崃市西南部的平乐古镇。平乐古镇素有"一平二固三夹关"的美誉,历史悠久,人文鼎蔚,青山层叠,竹树繁茂。发源于天台山玉宵峰的白沫江自西向北流经古镇,碧水萦绕,鸥鸟出没,四季风景如画。白沫江两岸古木参天,众多树龄上千年的榕树,远远望去如云盖地。大家在岸边合影留念,感受这晴朗的天气、明媚的阳光,湖面吹来的微风,瞬间整颗心都开阔了起来,空气中满满的初夏的味道。居民同志们通过参观考察古镇的历史人文风貌,领略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给古镇带来的巨大变化。游览中,大家互相交流谈心,气氛融洽,对中国悠久深厚的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进一步感受到科学发展、创先争优取得的丰硕成果。

下午,我们坐了不到5分钟的车程,便来到位于位于平乐古镇附近的金鸡谷。谷内竹林茂盛,竹海面积达几万余亩,沟内山川俊朗,怪石突兀,并且空气清新。万竿修长翠作海,石径幽幽凉如春。散步于景区的幽静石径,凉爽,清新,让人身心净洁。在长约8公里的步行道上,竹是鲜明的主题,也许是竹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独特的情怀,穿梭谷中,倍感舒适。金鸡谷谷顶上便是全国第一高空窄底峡谷旅游索桥和成都首座玻璃栈道,走在上面俯瞰山谷,竹海无边,偶露的绝壁之外,群山尽没于竹的苍翠之中,连绵谷中,高低层次各异,风起竹舞,山随竹动。大家漫步走在竹中小道欣赏这天赐的美景,满谷的景色让我们流连忘返。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次活动,改变了过去社区党员干部传统的学习方式,让党员走出社区。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一是增强了增强了党员与居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互动;二是开拓视野、放松心情。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意识,为贯彻落实组织建设年奠定扎实基础。大家在感叹科学发展、创先争优取得的成果同时,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1.平乐古镇白沫江

2.古镇游玩

3.竹中小道

4.过索桥

5.玻璃栈道

6.集体合影

 

上一条:我社区召开“擦亮眼睛,远离... 下一条:区人大领导到我社区进行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