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我社区召开3月居民法治大讲堂活动

2019年03月07日 20:0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法治意识,提升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37下午石油大学社区召开3月法治大讲堂,内容涉及婚姻家庭、继承、消费者权益法,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课堂上,社区常驻郑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生活化的语言及有代表性的案例向居民着重讲解,并告诉居民们要注意培养证据、防范意识,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在自由问答环节郑律师组织居民展开讨论,让居民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法律不仅仅是抽象的法条,更是实实在在存在我们生活中。法治大讲堂对于我们居民来说真的很受益,为我们提供了“家门口”的法律服务,我们有法律上的需要都可以通过社区去了解,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居民李阿姨说到

讲座完后,郑律师对居民提出来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继承、老年人权益、赡养等等是大家咨询的热点。参会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每月一次的法治大讲堂的学习,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知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次活动讲解内容丰富,并主动引导居民朋友主动学法、自觉遵法,构筑起人人学法、懂法的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 

 

 

 

 

 

 

 

上一条:我社区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居民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