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新都街道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关于发布2019年社区保障资金初步需求方向的公告

2019年02月18日 16:51  点击:[]

   社区保障资金是由成都市、区(市)县两级财政统筹定额安排给我社区,专项用于补贴以社区居民为主体参与社区自治,通过社区居民协商达到共识并采取集体行动解决公共议题满足社区成员共同需求的资金。2019年,我社区可使用社区保障资金额度为32万元(其中2018年度结余资金6万元,2019年度财政新增加投入补助26万元)。2019117日,新都街道西南石油大学社区2019年第1次居民议事会对社区居民、社区自组织、各社会组织、社区居委会提交的需求方向及具体项目进行了审议,初步决定2019年社区保障资金拟支持的项目及拟委托社会组织开展的服务方向,现公告如下:

一、拟委托社会组织在我社区服务的优先需求方向

2019年,我社区初步拟定从项目资金中使用万元资助或委托社会组织在我社区进行服务,请有意申报的各类社会组织于2019227日前向西南石油大学社区提交项目计划书由本社区评审委员会按评审办法进行评审,决定本类拟实施项目。

(一)社区居民素质提升方向。

1、培育孵化自组织。要求:培育孵化自组织不少于10个。

2、扶持自组织。要求:开展活动全年不少于60次,服务人次不少于3000

3、表彰奖励自组织。

(二)社区志愿服务方向。

1、党员志愿服务。要求: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20次,服务人次不少于60

2、居民志愿服务。要求:开展志愿服务不少于20次,服务人次不少于100

(三)社区总体营造方向。

要求: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不少于3次,服务人次不少于1000

二、拟实施的硬件建设类项目

如公示期满,本类项目将进入听证会阶段。

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类增设社区文体设施项目:申报资金总额2.75万元(其中自筹资金0.55万元,申请资助2.2万元),社区初步拟资助2.2万元。

对有意申报开展本公告第一项发布的项目需求的各类社会组织,于2017227日前向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居民委员会提交项目计划书(需明确具体方案、资金总额、资金来源、申请社区补助的金额、资金使用方案、其他承诺事项)。鼓励按照本公告规定的主要需求进行申报,也可申报其他本社区居民有需求的服务事项。我社区将择期组织社区评审委员会对个自组织申报的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决定入围实施项目。

凡本社区常住居民或居民代表,对本公告第二项拟实施的具体项目如有反对意见,请于10日内(即2019227日前),书面向本社区居委会进行反映。

社区联系人:曾煜淏   联系电话:83037088

新都街道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居民委员会

                      2019218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居民委员会公告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召开2019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