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成立于2006年,负责我校主办的《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西南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Petroleum》(中文名“油气”)期刊的编辑、出版、发行和交流工作。现设编辑部3个,有员工12名,其中: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9人;正高级人员1人,副高级人员3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人,四川省优秀教师1人,四川省优秀编辑2人。

《西南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现为CSCD收录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权威期刊,先后荣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四川省高校精品科技期刊”等奖励;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被评为“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部”、“四川省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西南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现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学术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期刊、四川省社会科学特色学术期刊、四川省高校精品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Petroleum》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已被ScopusEI-InspecDOAJUPD18个国际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并获I2OR“出版优秀奖”。

 当前,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和“百年名校”的号角已经吹响。根据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学报中心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期刊出版规律,以实现期刊被SCIEI、中文核心期刊收录为目标,创新办刊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期刊质量,并积极探索期刊编辑出版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密切结合的渠道和方法,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远大目标,不断开创学报中心工作的新局面!

 

 

蜀ICP备09019972号-5 版权所有:西南石油大学学报中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园大厦10F 邮政编码: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