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栏目名称

关于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

习近平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为帮助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对我校师生近期政治理论学习做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时间

201812月下旬至20191月上旬

二、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见附件)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工作,通过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师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点、多学一点、深学一点,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2.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高水平能源特色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将改革进行到底。

3.及时总结,主动报送。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把学习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电话:2282,电子邮箱:2357284771@qq.com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委宣传部

20181221

上一条:关于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改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数字化网上展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