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作者:     编辑:危废研究院     审核:     点击:[]

专业特色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拥有一支年龄、学缘、职称结构合理的具有较高专业理论水平与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本专业教师采用“高校教师+影视从业者”的教学模式,将自身实践经验和教学结合起来,根据学生自身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形成了 “厚基础、重方法、强实践、抓趋势”特色较强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同时本专业积极鼓励师生进行科研活动,以科研促教学。通过“由点到面,由单科到综合”多层次实践教学体系,本专业的实践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生创作的影视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现与全国多家省、市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较完善的实习实践综合平台,毕业生活跃在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等单位的一线工作岗位上。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新闻传播学、文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影视创作的策划、编剧、导演、摄影摄像、采访、后期制作的能力,能在各类媒体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影视类作品创作和宣传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影视作品分析、电视摄像、视听语言、影视剪辑艺术、纪录片创作、电视栏目策划与制作、影视包装、影视剧作、影视导演基础。

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

电视台、电台、网络公司、报社、出版社、影视公司、广告公司、培训机构、各大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

优秀毕业生

周旭姝:2015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

职业:宣传策划

工作单位:金鹰纪实卫视

负责项目:《湖南卫视2016跨年演唱会》、《一年级大学季》、《2016超级女声》《旋风孝子》

聂海如:2015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

职业:影视编导

就业单位:湖南纪实传媒有限公司

代表作:《大美湘西》、《我是大厨》

张政:2014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

职业:影视编导、后期制作

就业单位:四川电视台

代表作:《相遇百年》、外交部播放的《四川形象推荐片》、《中俄交流形象推荐片》

苗馨心:2015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

现留学英国拉夫堡大学,专业:global media and cultural industries 全球媒体和文化产业

上一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