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召开学生党小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构建学习型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6日    作者:     编辑:王隆     审核:     点击:[]

2013年9月4日晚7点,艺术学院在艺术大楼305教室召开了学生党小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夏艳担任主讲,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文雪、2011级辅导员李昆成、2012级辅导员秦海洋以及52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会议一开始,夏书记就提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自十八大以来,我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暑假期间,学院教职工党小组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了两次学习,分小组进行了多次讨论,都在思考和总结老师们自己的作风问题。作为学生党员,也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章学习,拥护党的决定,为我们的同学们服务。学习会中,夏书记从“党的群众路线是什么”“我党提出群众路线的背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做”三个方面组织大家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相关知识的又一次学习和讨论。为了让大家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实际意义,夏书记结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党员的特长,让在场的学生党员朗读播报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在朗读的过程中对党的群众路线进行领悟,而且夏书记还列举实际案例警醒学生党员特别是学生干部同学,要时刻剖析自己,主动反思和总结,坚决杜绝“四风”,最终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学习会中,夏书记还谈到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就是为了倾听艺术学院学生心声,学生党员作为代表应该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同学们积极地发言,主要涉及新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校医院就医和医疗费报销、学生浴室洗浴费用和学校周边环境问题。夏书记就大家的意见作了解答,对有些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夏书记也毫不避讳地表态说到:“我们会向学校和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如实地说明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整合资源协调他们帮大家进一步解决问题。同学们平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电话、邮箱和咱们马上将在学院楼和寝室楼下设置的意见箱进行情况反映,欢迎大家提出问题,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夏书记指出,学习生活都是自己的事,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牢记自己的责任,抓紧时间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文/刘璐迪

图/李响

学习会场景

夏书记记录学生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上课比天大,进步接地气——艺术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讨论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次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