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冲为学生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作者:孙晓光     编辑:孙晓光     审核:殷冲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建设,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冲为全院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以《守初心,怎么看?担使命,怎么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共分为“守初心,怎么看”“担使命,怎么办”两个大的方面。首先回答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并从初心使命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源泉、党章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规定、党的奋斗历程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她说,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来源于马克思主义,体现了马克思主义“造福人民,为绝大多数谋福利”的核心价值追求;体现于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排除万难、舍生忘死创造的改天换地、由衰到盛、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升华于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和实践。

在谈到“作为中国执政党的一份子,感悟初心,我们应当有哪些基本认识”时,她说,初心指明方向,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初心引领价值,在提升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服务的本领的同时,要处理好自己和人民的关系,利他在前,利己在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则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处理好事业发展与人自身发展的关系。初心呼唤担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党要打的“硬铁”,只有每个党员全面过硬,我们党这个执政团队才会整体过硬,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衷心拥护,党的执政基础才会更加牢固,党的事业才会无往不胜。

同时,她从“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使自己全面过硬,无愧‘中国共产党党员’称号”“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诠释“先锋队队员”的内涵”四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她勉励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党的初心为初心,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自己身上的党旗披好,把“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队员”的角色诠释好,把党的形象维护好,使自己的境界、气度与作为配得上“中国执政党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党课结束后,播音主持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袁凌波表示:“殷书记的党课让我对‘初心’二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不断锤炼党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上一条:艺术学院党总支赴邛崃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被围猎的权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