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制度文件 >> 正文

【学校文件】]学校党委六项规定(西南石大委发[2013]2号)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作者:     编辑:王隆     审核: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川教〔2013〕13号)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西南石油大学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六项规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和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不折不扣的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要把学校“六项规定”执行情况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加强监督检查。

 

西南石油大学领导班子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六项规定

一、重视学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形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有计划学习的风气和习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教育学及管理学等知识,努力提高领导艺术、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认真组织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每学期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得少于5次。

二、深入基层。学校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开展现场工作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每学期不少于1次。深入科室、教研室、班级、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一线调查研究,每学期不少于5次。深入课堂听课,每月不少于1次。校领导班子成员应坚持为师生作学术讲座、形势报告和课堂教学,坚持认真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接待日工作。

三、精简会议。全校性会议原则上一周不超过1次,周三为班子成员无会日。不涉及学校较大范围的会议原则上不上学校会议表。严格执行学校议事规则,会议议题由分管校领导负责会前充分调研和沟通,并提出初步方案和意见,提高决策效率,限定会议时间,少开会,开短会。精简下发文件,开会解决的问题不再单独下文,下文决定的事项一般不再开会协调布置,加强决策事项执行情况督办督查。

四、严格履职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站在全校发展的大局思考问题,树立全局意识,身体力行,亲自过问,率先垂范,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管理岗位及责任上,正确处理好社会工作、学术与管理职责的关系,分清主次。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特殊情况除外,一般每个月出差工作日累计不得超过一周。班子成员要加强与石油行业以外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搞好与地方党政机关和主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

五、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减少来客陪同,规范公务用车,严禁公车私用。提倡会议节俭,控制参会人数,减少会务资料,不发纪念品。非大型会议不设主席台,控制悬挂标语横幅,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

六、廉洁勤政。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逐条落实中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以及分管部门的干部职工,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严格执行财经政策和纪律,严格经费使用审批程序,主动自觉接受监督。

西南石油大学办公室

2013年3月8日

上一条:【学校文件】西南石油大学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 下一条:【学校文件】西南石油大学统战工作经费管理及使用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