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2023届研究生备考建议及答疑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作者:柴迪     编辑:孙晓光     审核:何姗     点击:[]

为加强艺术学院学风建设,调动同学们考研积极性,明晰考研方向,学院于9月23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行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备考建议及答疑会。本次答疑会邀请了艺术学院张一骢副教授、但午剑副教授为同学们做研究生招考介绍、备考指导、专业学习等方面的交流。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孙晓光老师主持。


会上,张一骢老师首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了备考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提醒同学们报考时不能单凭自己的喜好,更要结合报考学校往年报录比例、导师招生名额以及研究方向等信息进行综合研判,减少报考失误,并从报考院校、报考专业、未来趋势等方面为大家具体分析了近几年考研大趋势,帮助同学们做好自身报考定位,增加考试信心。但午剑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考研经历,并强调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坚定考研决心,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增加有效学习时间。最后两位老师从专业方向、学院招考方向及参考书目三个方面介绍了备考资料,并提醒同学们考研路上无捷径,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资料,按部就班、脚踏实地,终会实现考研梦。

老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在评论区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关于考研的困惑,老师们结合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答阐述。本次考研答疑会为艺术学院考研学子的攀“研”之路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振奋了学子们的考研士气,助力考研学子们一举上岸,一战成硕!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新生法治与校纪校规教育 下一条:推普周硕果累累,“云说推普”获央视频首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