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学工队伍参加“第二期生涯辅导理论与工具”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孙晓光     编辑:孙晓光     审核:何姗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提高就业指导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设计水平与授课技能,更好地服务学生就业创业与职业发展。近期,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在线上参加了北京明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二期生涯辅导理论与工具”培训,本次训练营围绕如何有针对性地设计高校大学生生涯规划和有效提高咨询技巧,开展了深度系统培训。

掌握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和学生个案辅导技能也成为了高校学生工作者必备技能;而对于学生方面最大的生涯发展困惑主要集中在缺乏自我认知、环境适应不良、个人定位不清晰、无法理性决策、缺乏有效行动等,如何通过课堂教学和课下辅导的结合,让教学变得更生动,让辅导变得更高效。

该课程作为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可以帮助我院组建职业规划教师队伍,开设好职业规划课程,帮助老师们系统化掌握生涯辅导的基础理论和相关辅导技能,从而更好的应对教学和辅导等问题。


上一条:艺术学院2020级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绘心纸上”心理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