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赴靖山社区爱心奉献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9日    作者:胡正蓉     编辑:曹大伟     审核:何姗     点击:[]

七月初,队伍参加了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实践队来到了靖山社区实践。主要内容是帮助社区、奉献爱心。靖山社区是一个老年社区,实践队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老人,以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与这些爷爷奶奶的相处过程中,大家发现原来老年人的生活最大的烦恼不是生活自理问题,而是身边没有儿女孙子的陪伴感到孤独,有些甚至是独身老人,他们的精神世界十分空虚。这些爷爷奶奶十分喜欢与成员们相处聊天,因为成员们的到来给他们无趣的生活带来了一丝慰藉,在这样平常的一天里,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和新鲜。他们似乎也在我们的身上看到他们孙子孙女的模样,也看到了他们年轻时的模样,所以爷爷奶奶们都十分开心。队伍的实践活动也进行地相当顺利。

在实践服务的过程中,遇见一位非常年轻有活力的奶奶。询问她的诉求需要什么帮助,她跟成员说她并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只希望我能陪她聊一会天。原来爷爷奶奶们最需要的还是精神上的帮助。

通过本次实践,实践队的全体成员得到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精神财富,同时也希望这次实践活动能够慰藉这些慈祥的爷爷奶奶们,提升社区、乃至社会对空巢老人的关注。

文/胡正蓉

图/吴圣玮

上一条: 艺术学院爱心奉献队暑期赴靖山社区社会实践 下一条: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赴靖山社区爱心奉献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