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艺术学院爱心奉献队暑期赴靖山社区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9日    作者:吴圣玮     编辑:曹大伟     审核:何姗     点击:[]

7月1日上午九时,爱心奉献队的队员们不辞辛苦赶到山东潍坊靖山社区开展为期七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搭好板凳桌椅,队员们打开工具箱,为居民们免费维修家电。家家户户的居民接连不断地从自家带来需要维修的电风扇、电热水壶、电饭煲,并在一旁围观家电是如何从队员们的手中再次正常工作的。

另一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也在进行中。居民们人手一份宣传资料,通过成员们仔细地讲解,居民朋友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

队员们通过向靖山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了解高龄老人刘芳秀的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工作人员更是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问题,主动询问刘芳秀老人前几日上报的房屋漏雨是否得到解决。刘芳秀老人虽然有些激动的口齿不清,但依旧难掩心中的喜悦。

7月7日,“三下乡”活动还在继续。队员们一早赶往老人孟刚家中,听亲属讲述老人过去的故事,学习老人优良的家风,真可谓不虚此行。

夕阳西下,历时七天的“三下乡”活动伴随着日落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树立了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让中嘴社区的居民感受到社区对大家的关怀,充分做到了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

文/吴圣玮

图/吴圣玮

上一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国家助学政策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 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赴靖山社区爱心奉献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