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演出讲座 >> 正文

闳美讲堂预告——四川音乐学院教授陈万开讲“艺术与生活”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孙晓光     编辑:孙晓光     审核:夏艳     点击:[]

开讲嘉宾:陈万,四川音乐学院歌剧与合唱系教授(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民族唱法第一名)

时间:3月30日晚7:00

地点:思学楼A114学术报告厅

嘉宾简介:

陈万,四川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民歌艺术促进会会长,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首批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评论家协会理事,成都七中育才特聘艺术副校长。

个人获奖:演唱曾获文化部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声乐节目表演优秀奖、西部十二省青年歌手大赛银奖、四川省声乐大赛民族唱法第一名、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重庆赛区民族唱法第一名、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民族唱法第一名、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半决赛入围奖、川渝情歌大赛金奖等。

艺术成就:创作了歌剧《大江船夫》、实景剧《恋•五凤传奇》、音乐剧《生命之光》、电视剧音乐《汶川儿女》等大量的原创音乐作品。其中大合唱作品《羊角花开》曾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合唱作品比赛优秀奖;《站在新起点》曾获文化部第十七届全国音乐作品创作比赛优秀奖;无伴奏合唱作品《Ma Gu Do—火把》获四川省第九届巴蜀文艺奖;歌曲《最美的人》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

代表作品:《羊角花开》、《彝歌》、《一颗心儿向着您》、《我的情歌》、《练声》、《知己》、《川味儿生活》、《四川人的龙门阵》、《尔玛姑娘》等。

上一条:闳美讲堂——寻找戏剧创作的方向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以美育人,向美而行”美育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