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艺术院开展形象照、证件照免费拍摄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作者:李序/孙晓光     编辑:孙晓光     审核:夏艳     点击:[]

摄影灯下,镜头聚焦,“校园摄影师”许安琪调整好光线,“头低下一点,朝这边偏,来,看镜头!”许安琪一只手示意镜头前的主角调整角度,一只手连续多次按下快门键。“我们的‘照相馆’‘生意’不错,今天的预约排到了晚上9点。”许安琪笑着说。

这家位于学生活动中心6楼的“照相馆”,其实是艺术学院开展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平面摄影》课程的实践地点。在这里,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正在开展公益活动——为师生免费拍摄形象照、证件照,并提供修图、定版打印服务。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晓光介绍,5月8日启动以来,为了带给师生更好的摄影体验,学院专门为这家“照相馆”购置了灯光、背景布、高脚凳、化妆镜等物料。考虑到退休教职工、老年家属等线上获取信息不便,学院开通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渠道,并安排专人为线上预约不便的师生开展线下预约。


为了保证摄影效果,学院对参与实践的学生摄影师进行了前期专题指导、掌机演练等培训,“学生在服务师生的同时也锻炼和检验了自身的专业学习成果,体现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应用性教学特色和成果。”该课程任课教师岳堂表示。“为师生照相的过程,我不仅感受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也提升了自己的摄影能力。”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许安琪说。

“拍摄的照片非常满意,正好解决了困扰我的大问题!”2022届表演专业学生王特最近正在填简历信息,急需近期的个人证件照,因时间冲突和疫情原因,来不及到摄影店拍照。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王特预约了此次摄影活动,拿到成品时王特非常满意。

不仅是王特,疫情期间,很多不方便外出拍照的师生、教职工家属等,都通过此次活动获得了自己满意的照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莉拿到照片后,开心地发了一组朋友圈,不少朋友点赞,“一直想以美丽的石大校园为背景拍摄一组个人照,记录下自己平日的教师生活,这组照片很值得纪念。”



学院党委书记夏艳表示,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学院已经为300余组师生,拍摄约1000多张成品图片。结合专业特色办实事的设计思路,学院下一步还将继续挖掘新举措,切实提高服务师生能力,为更多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以美育人,向美而行”美育成果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学法考法宣传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