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闳美沙龙——课堂创新模式研讨”主题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作者:王园     编辑:雷婷     审核:     点击:[]

为促进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引导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创新研究和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切实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9月15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线上教学沙龙:闳美沙龙——课堂创新模式研讨,本次教学沙龙邀请到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电气信息学院副教授王艳和二等奖获得者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杨梅,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江霄主持

 活动伊始,王艳老师分享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课程《自动控制原理》设计思路,并课程介绍、痛点分析、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和创新成效这五个模块阐述本门课程的教学创新。王艳老师说到:虽然本门课是一门理论课,通过与大量的实际案例结合和以“一中心、四导向能力“逐层,递进的教学模式,让理论课变得有趣起来。

   之后杨梅老师分享她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所见所闻,同时从课程定位与目标、学情分析与痛点问题、课程设计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反思和总结成效与推广、形成教学成果等五个步骤来阐述参赛课程的创新逻辑。杨梅老师说到:“即使是公共基础课也同要需要老师们集思广益,发展出更多可能。”

   参加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有西南石油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以及2022年新进青年教师,活动后,老师们就课堂教学创新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有主题、有观点、有讨论,参会教师一致反映收获很大,对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有很好的启发,教学不停,创新不停,改革不停!


上一条:初心始终,砥砺奋进 ——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