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闳美沙龙——能源题材艺术作品创作”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作者:李序 许安琪     编辑:李序     审核:     点击:[]


 

聚焦能源话题,注重题材创新。为促进我院新学科目录建设,推动能源主题题材影视作品创作实践,1020下午,艺术学院于艺术楼201举办线下教学沙龙:闳美沙龙——新能源题材艺术作品创作,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李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序老师简要概述了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以及目前学院能源题材艺术作品创作实践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及相关的问题。


之后,参与沙龙的老师们各抒己见。从题材取舍、呈现方式、聚焦人物、视点选择以及活动部署等五个方面对我院新学科目录建设及能源题材艺术作品创作进行了深刻的讨论。焦道利院长说到:“宏大的叙事有宏大叙事的优点,但作为高校作品,是否能够获得平台是很现实的问题。”

就题材及人物选择上,老师们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如何避免千篇一律,如何使作品既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又能吸引观众观看,是探讨的中心。岳堂老师说到:“教授们不只有科研人的身份,他们还有一重身份——教师。利用学校的独特资源,讲述教授们作为老师,对学生给予的人文关怀也许会是我们创作的亮点。”


                                         


活动后,老师们就相关课程规划及影视创作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热烈交流,使更多创作方法得以成型,参会教师学生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对于自己的作品创作有极大的帮助!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初心始终,砥砺奋进 ——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