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赴重庆开展“三访三促”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孙晓光     编辑:曹大伟     审核:夏艳     点击:[]

3月21-23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夏艳带领工作组赴重庆开展“三访三促” 暨访企拓岗促就业、访校促学习、访校友促合作工作。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要求与当地企业、学校和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工作组先后访问了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重庆一九四九演艺文化有限公司、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十八中两江实验中学校、重庆招财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北新巴蜀中学校并为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开展讲座。

在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工作组与学院党委书记张慧以及相关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艺术硕士点建设和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条件建设及校企合作情况、就业质量提升、党建特色学生活动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工作组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剧场等场所,并就实验室管理、学生实习实训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工作组与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座谈

在重庆一九四九演艺文化有限公司,工作组在艺术团团长徐善涛、人事部经理张鹃的陪同下参观了一九四九大剧院,看望了在剧院工作的校友并与副总经理周慧芳开展座谈。重庆1949大剧院为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而建设,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室内动态沉浸式表演剧场。周慧芳代表重庆一九四九演艺文化有限公司对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企业基本情况、文旅融合发展路线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剧院将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需求导向,突出特色重点,为学院提供实习实训平台,帮助学生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顺利过渡,助推红色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双方还签订了实习实训暨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工作组为重庆一九四九演艺文化有限公司授牌

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工作组与学院党委书记李阳模、副院长马欣、副院长范蓓、副书记赵华以及各系负责人开展了座谈,李阳模书记对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马欣副院长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专业建设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介绍;范蓓副院长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说明;党委副书记赵华就艺术类学生管理、就业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各系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全程参与此次交流,全面详细地介绍了相关经验与做法。

工作组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座谈后合影

3月23日,院党委副书记何姗为重庆十八中两江实验中学校学子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生涯讲座,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引导学生通过分析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以及成长环境等各方面因素,对自己的人生发展做合理规划,提高核心竞争力。

为重庆十八中两江实验中学校开展生涯讲座

重庆市北新巴蜀中学校以艺术教育为办学特色,院党委副书记何姗一行与党委书记杨辉在重庆北新巴蜀中学校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并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的招生情况和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双方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向重庆市北新巴蜀中学校授牌“西南石油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并赠送了“学生职业生涯测评与规划系统”。授牌仪式结束后,何姗还为北巴学子开展了招生宣讲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访问重庆市北新巴蜀中学校并授牌“西南石油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访问期间,工作组还走访了校友企业重庆招财宝科技有限公司并看望了校友,与校友就人才招聘需求和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副院长江霄以及院团委、播音、表演、编导专业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艺术学院招生工作组赴重庆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维护工作 下一条:献礼二十大·青春心向党——艺术学院2022级学生开展绕口令大赛汇报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