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正文

艺术春风满校园 石大飘香尽芬芳——记艺术学院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成果系列展演第二季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3日    作者:     编辑:王隆     审核:     点击:[]

艺术是一种享受,是一切享受中最迷人的享受。在这万物复苏,大地春回的时候,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将艺术的春风吹满石大校园,让全校师生享尽艺术芬芳。

4月11日晚,由艺术学院主办的表演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成果系列展示第二季在石泉广场举行。本次展演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忠伟老师“艺术需要走出去,不能关起门来自己搞”的理念指导下,全院师生精心策划,共同努力,在各级领导及全校师生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晚上7:15,表演专业“飞翔小剧场”第24期“外国经典戏剧片段展演”正式开始。展演两部外国经典戏剧片段,分别为:《女士游戏》和《大胆妈妈和她的孩子们》。独幕剧《女士游戏》是世界著名戏剧家朱力奥.马塔斯(古巴)的代表作之一,该剧讲述的是住在一栋楼的三个平民姑娘,因赛尔的未婚夫被自己的好友芙洛尔抢走后,赛尔和姐姐蒂娜的“富人梦”破灭,由于嫉妒和仇恨,赛尔得了一场疯病,并在几十年后酿成了一场疯狂的谋杀。《大胆妈妈和她的孩子们》是德国作家贝托尔特·布莱希特的作品,作者创作于1939年底流亡瑞典期间,是一部为反法西斯斗争服务的作品,讲述女主人公安娜·菲尔琳,号称“大胆妈妈”,她带着两个儿子,一个哑女,拉着货车随军叫卖,把战争视为谋生的依靠,发财的来源。这个把生活希望完全寄托于战争的女人,最终落得家破人亡。台上那些动作、表情、眼神无不体现着台下一遍又一遍的体会打磨、精心排练,真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晚上8:30,“声由心动 此刻发声”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成果系列展示第二季,在2014级播主3班《给力青春》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展演专业水平高、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有展示播音教学基础训练的绕口令表演《声动石大》,有歌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配乐朗诵《古往今来说法治》,有生动有趣展现专业特色的《配音秀》,更有涵盖了美食、体育、新闻、访谈、综艺等各种栏目形式的《主持串烧》……此次展演是用行动证明了播音学子在“用心吐字,用爱归音”的专业道路上孜孜不倦的追求,用丰富的节目内容展现了传媒人“高唱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职业精神!

这种形式的展演不仅仅只是教学成果展示,更多的是发挥艺术学院的特区作用,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我们相信,艺术春风必将吹满石大校园,定会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艺术芬芳!(艺术学院 高源)

展演场景(一)

展演场景(二)

展演场景(三)

展演场景(四)

上一条:艺术学院第四届绕口令大赛完整版 下一条:播音主持专业13级表演课专业汇报圆满结束

关闭